我是你的小饼干吗🍊

喜欢脑洞和甜饼,糖量满足

周期为爱②


·澜巍澜巍澜巍!!

·ABO,涉及身体改造



空气静得像凝固了一样,只听得见秒针滴答转动的声响。

照片上是两个人。

女人面容清秀,穿着一条藕色的过膝长裙,长发被拢在耳后,整个人清丽脱俗,看起来赏心悦目。她手臂挽着一个男人的臂弯,男人穿灰色的风衣,尽管脸上被用红笔打了好几个叉,几乎将照片相纸划破,可就是这样,沈巍也一眼就认出来相片里这个男人是自己的父亲。


沈巍不知道自己父亲旁边这个女人是谁,但是无论这个女人是谁,这张有着自己父亲的照片都不应该被夹在赵云澜的书里。

沈巍尝试做了个深呼吸才勉强缓和情绪,他不动声色地拿手机将照片拍了下来,丝毫没有留意到因为手指发颤照片都拍得失了焦,随即又将照片和书原封不动的放回了原来的位置,才拿着病历本出了门。


赵云澜伤得并不重,用了药后基本就没什么问题了,沈巍心里松了口气,转身就去了父母家。

要说沈巍,其实并不是这样按捺不住的性子,只是这件事疑点太多,他一刻不搞明白就一刻不能安心,无论如何赵云澜是不能问的,不然他也不必瞒着自己,那个女人自己又不认识,所以沈巍只能来问自己父亲。

沈巍回家的时候父亲刚从楼下浇完花,看见儿子回来还吓了一跳,沈巍本来工作就忙,和赵云澜结婚后回家的日子几乎一缩再缩,这样没有提前通知就回家实在难得。

沈巍的母亲去世的早,他几乎是被父亲一个人拉扯大的,和父亲的感情也算得上亲密,措辞在脑海里转了几圈都觉得不妥,干脆一关上门就翻出照片给父亲看。

没想到父亲手里拎着的喷壶哐当一声就掉在了地上,溅了两个人一裤腿的水。

“小巍”父亲弯腰捡起喷壶,“你从哪里看到的照片?”

沈巍片刻犹豫,还是将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父亲。

只听父亲一声叹气,扶着沙发扶手坐下来,单手轻扣敲了敲桌面,好一会儿才开了口。

沈巍的眼神不自觉落在父亲身上,好一会儿才相信那个从小在自己世界里顶天立地的男人已经两鬓斑白,老态毕现。

沈巍上高中的时候,是班级里雷打不动的第一名,连带着沈父,每次家长会也都要被一群家长羡慕一番,他就是那个时候认识赵云澜的母亲的。

赵母是个养尊处优的女性omega,在丈夫派遣外出的时候,儿子几乎是他生活的全部重心,赵云澜成绩不好,人还皮,几乎每次都被班主任点名批评,直到某一次家长会的时候,赵母留下了沈父的电话,说要向他讨教育儿经验,如何将儿子教得像沈巍一样品学兼优。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络起来。沈父单身带着沈巍生活多年,猛地生命里出现一个气质温婉的omega,想不动心都难。而赵母,赵云澜的父亲早些年当兵,后来退伍又做了警察,工作起来忙得天昏地暗,哪有空顾得上妻子和儿子,这次又是长达一年的公干派遣,偏偏这个时候,是儒雅绅士的沈父一直陪她,原本两人还只是暗生情愫,直到某一天因为赵云澜惹了祸,沈父陪着赵母喝了点酒,酒精误人,一段不该发芽的恋情就此萌生。

没过多久,赵母怀孕了,是体检的时候无意发现的,她吓了一跳,赵云澜的父亲外出一年从来没有回来过,而她此时怀孕根本无法瞒天过海,更加雪上加霜的是,赵父在医院的朋友以为他家又添新丁,顺手就打了个电话恭喜一番。

事情顿时就乱套了,赵父打电话询问赵母的时候,两个人发生激烈的争吵,情绪激动的赵母下楼梯一脚没踩稳,整个人摔了下去,等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没保住,连大人也因为失血过多撒手人寰。

赵父是警察,没费多大劲儿就查到了沈父,只是此时伊人已逝,再多恩怨也只成为黄土一抷。


沈巍目瞪口呆,他良好的修养在两家人上一代的恩怨里灰飞烟灭,他猜到可能发生了什么,却没想到是这么糟糕的结局,难怪赵云澜都快要高考了突然转学,难怪重逢后突然开始追求自己,这分明是——

沈巍愣住了,他已经有了一个答案,却始终不愿意相信,沈巍从来没有觉得生活是如此戏剧性,他像身处一个闹剧,顺着剧情合理推敲,谁都能得出一个结局。

报复。

赵云澜在报复他。

或者说,是在报复他们家,是他父亲害得赵云澜年少失母,于情于理,他都不应该释怀。
所以他追自己,他娶自己,却对自己时好时坏。
这根本不是因为生活琐事而性情模糊,这根本是在折磨自己。

如坠冰窟。

是,赵云澜的一切是如此合情,欠下的债总要还,可是,可是。
沈巍绝望地想,那他们的爱情呢。

都是假的吗。

他手上还戴着赵云澜亲自挑选的婚戒,戒圈内侧还刻着两个人的姓名缩写,他为了方便自己上班在龙城大学附近买的居室,他笑起来脸颊上的酒窝,他嘴唇间糖果的甜香,他每一句温柔的情话。
都是假的吗。

太残忍了。沈巍想,他甚至赔上了自己。


从父母家里出来的时候沈巍整个人精神恍惚,他想起父亲当初坚决不同意他和赵云澜在一起,他居然真的以为只是因为同为alpha,他甚至还从家里偷出了户口本,一步步踩进了赵云澜甜蜜的陷阱里。

沈巍不想回家,那个家又温暖又冰冷,知道了真相的他还有什么颜面住在赵云澜的房子里,他即恨父亲的风流往事,又恼自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却始终不舍得埋怨赵云澜的无辜迁怒。


最终沈巍回了自己的办公室,在会客的沙发上将就着睡了一夜,他做了一夜的噩梦,梦里一切都是明明灭灭,他梦见赵云澜要走,自己却抓着他的他的衣袖不肯松手,等赵云澜回头,却突然变成了他的母亲,沈巍吓了一跳,整个人向后跌去,手里的衣袖被挣脱,赵云澜一下子就消失在了烟雾里。


沈巍猛地睁开眼,阳光穿过百叶窗落在他的身上,一瞬间的光芒太亮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一看表居然已经快上午九点了。

沈巍在办公室自带的洗手间里草草洗漱了下,身上的衬衫实在皱得不成样子,他又没有在办公室准备衣物的习惯,只能回家一趟了。


好在回家的距离并不远,赶在上课前回来不成问题,沈巍没怎么犹豫,他上课的时候从来不会代入自己的情绪,而仪容仪表,也算他上课的一部分。

换了套得体的衣服,沈巍在临走前顺手把家里昨天的垃圾一起拎下楼扔了,他婚后有每天吃维生素的习惯,惯用的牌子是赵云澜挑的,前几天吃完了结果赵云澜因为工作忙一直没顾上去买,一想到眼下这场景,沈巍睡了一夜些许缓和的情绪也丧了几度。


赵云澜是指望不上了。

还是下班后自己去一趟药店吧。








评论 ( 19 )
热度 ( 218 )

© 我是你的小饼干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