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小饼干吗🍊

喜欢脑洞和甜饼,糖量满足

【叶黄】我有个朋友,他明天过生日


我有个朋友,他明天过生日。

他明明很会说话,嘴炮句句嘲讽力max脸T无数,却在最不该沉默的时候一言不发。
你们知道的,有那么一种人,他们天生就有着异于常人的勇气和力量,即使是最暗淡无光的事业,也会拼出锦绣前程。

而我这个朋友,无论被抛弃被误解,甚至从头再来,都从来不曾压垮他。

我见过他太多的时光。

说来也怪,无论是我最初还在心里偷偷摸摸崇拜他时,或者是我已经能娴熟的唤着他名字pk对战的时候,他都永远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懒懒散散的,咬着烟漫不经心吐出一小口烟圈——这些,我即使看不到也能清晰在脑海里勾勒出。他手上敲击键盘动作不停,操纵着的角色攻势更甚,偶尔他还会轻笑一声,常年烟草浸染过的嗓音有一点沙哑,却会在喊我名字的时候勾起一点儿尾音,宛如幼猫的肉垫蹭过心房,无力抗拒。

“少天啊。”他总是这么叫我。
他的麦和网线,总会忠实地将这一切传递给我,甚至会因为距离和电流微微失真,但这并不妨碍我徒自热了耳根。

尽管屏幕上的小剑客会立刻满血复活永远斗志昂扬,但我不得不承认,心里的小鹿早已丢盔弃甲一败涂地。
没错,在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那些隐秘而晦涩的情感已经在我心里生根发芽,并且有愈长愈盛的架势,
我手足所措且无能为力,我用最坏的恶意猜测着可能的结果,却不肯给自己一个好命运。

我的这个朋友啊,能遇见他已经是我一生最幸运的事情。
我猜测幸运之神不会永远眷顾我。
我的心事成为我最孤独的念想,我不许它窥见阳光,所有压抑的情感最终汇成梦境里他一声轻柔呼唤。

我多罪恶。我多茫然。
我多么喜欢他。
我不后悔我喜欢他,只是有些遗憾没有告诉他。

后来发生了一些大事,我这个朋友离开了他一直效忠的队伍,或者说是被赶出来了也不为过,圈子里不少朋友都为他打抱不平,他却平静的像个没事人,我明明恨得牙痒痒,心里却难过得厉害。

这时候却又隐隐约约有些庆幸,还好我那些小心事还只是我一个人知道,所以才能依旧在他身边做一个无比贴心的朋友。
是的,朋友,这样一个连音调都没有太大起伏的身份。
但是却让我更加了解他。

他还是会挑着尾音喊我的名字,只是再没有电流和网线的阻隔,我就坐在他身边,咬着并不合口味的半包榨菜,心里却甜得像灌了蜜。

“一定要回来。”
一定要回来啊。

是有私心的,我知道他对荣耀有多么执迷,我的私心夹在里面轻得不堪一提,我的要求真的不高,闲来无事能够唠嗑几句,主客场流程触碰过的手掌指尖,死缠烂打才能得到的一次对战,以及在梦里才敢拥抱的身影。

我像是变成了念书时初恋降临的毛头小子,任何关于他的消息我都不会错过,他被污蔑粉丝声讨时气得摔杯子的人是我,他的战队挑战赛一路过关斩将每场大大小小比赛都挨个看过的人是我,他战胜昔日战队拿到名额的时候开心的一蹦三尺高的人,还是我。

他以一种任何人都没有想到过的强势的姿态重新回到这个属于他的比赛场上,实力不减当年,甚至魅力更甚。
我知道我完了。
此刻我已经不满足于梦里与他交谈拥抱,我已经会在梦里偷偷吻他了。

怀揣着一个甜美的秘密,我却只能终日惶惶不安。

我喜欢看他的比赛。
只有那个时候,我所有因他而起的爱慕和喜悦都可以无限放大并且光明正大,与我此时同样的是我无数个情敌。
他从来不会让爱他的人失望。
他似乎有一种魔力,他说到的永远都能做到,于是他单挑不败巅峰连胜记录,于是他将一个网游里拉扯出来的小战队送上了冠军奖台,于是他拥有了第四枚冠军戒指。

我也有一枚。我偷偷地想。如果把我的也给他,就能戴满他的一只手了。

我真喜欢他啊。

后来的事情就有些出乎意料了,他确实找出了他那四枚冠军戒指,然后低垂着头咬着烟给我戴上,我的眼神从他好看的手指移动到未点燃的烟头上,再落至他微微颤动的眼睫。

他的手很稳,我的心跳早就乱得一塌糊涂。
四枚戒指戴在我的手上,唯独空出了无名指,我还在懊恼自己的那枚戒指没有戴在身上,就看见他慢条斯理地从口袋里摸出了什么,被折射的太阳光芒有点刺眼,一瞬间我的视线居然模糊了。

是一枚镶着碎钻的戒环,稳稳地扣在我的无名指上。
没有鲜花,没有单膝跪地,他似乎也是有点紧张,咬着的烟最终也没有点燃,他甚至躲闪着没有看我的眼神,他又开口叫我了我的名字,勾起一点儿尾音,宛如幼猫的肉垫蹭过心房,无力抗拒。

“少天,跟哥回家吧。”他说。

我平日里素来能说会道,此刻喉咙却梗着发不出音,我索性没有说话,做了我梦里一直偷偷做的事情。

我凑上去,亲了他。

此刻我这个朋友正睡在我的身边,睡得很香,反而是我因为明天是他的生日而紧张失眠。
是了,无论怎样风浪,他向来这般平静。而我不能,毕竟,这我和他在一起为他过的第一个生日。

他的手臂搭在我腰间,我忍不住凑上去亲他眉眼。
亲一亲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幸运。

天天暗恋已经很辛苦了,告白就交给老叶吧
👻

评论 ( 13 )
热度 ( 2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你的小饼干吗🍊 | Powered by LOFTER